DPM Heng Swee Keat at Teochew Federation Inauguration Ceremony of the 6th Council and 1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

DPM Heng Swee Keat | 4 June 2022

Speech by Deputy Prime Minister and Coordinating Minister for Economic Policies Heng Swee Keat at Teochew Federation Inauguration Ceremony of the 6th Council and 1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on 4 June 2022.

 

潮州总会 新任会长 张建安 先生
各位理事
各位嘉宾
女士们,先生们

大家晚上好!

很高兴出席潮州总会十周年会庆暨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。

十周年会庆

对华人来说,“十” 是一个别具意义的数字。在古人眼里,“十”代表完美,齐全。比如说“十分”, “十全十美” 等等。所以,新加坡潮州总会成立十周年,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。

这十年来,潮州总会为本地潮社的发展付出了“十足”的努力,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。潮州总会不遗余力地凝聚乡亲,弘扬潮州及华族文化。同时也大力推动公益慈善事业,为促进社会和谐尽一份力。

多姿多彩的新加坡文化

对新加坡这样一个移民社会来说,社会和谐来之不易,因此显得更加可贵。这里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。他们为了讨生活而飘洋过海来到新加坡,虽然不在这里出生,却为我国的发展贡献良多。

其中也有人落地生根,甚至成为国家的栋梁,例如吴庆瑞博士和拉惹勒南先生。各族人民虽然保留了祖辈的传统和文化,却也在长期的相互交流和影响下,共同打造了独特的新加坡文化。身为本地华族的第二大方言群,潮州人也有份打造我国的多元文化。 

我们长期在多元文化的环境中生活,可能已经习以为常,很容易把对彼此的包容和理解视为理所当然。

事实上,世界上有许多的社会已陷入严重分化的困境,社会矛盾加剧的情况也令人担忧。有鉴于此,我们要更加珍惜我国建立在多元文化基础上的社会和谐。

每一代国人都有责任巩固我国多元文化的根基,并保持团结,因为我们都是新加坡人,是“自己人”。

承前启后,展望未来

在此,我也要感谢第五届会长林雍杰先生和他的团队,在过去两年来为潮州总会的发展尽心尽力。因为疫情的关系,不少社团在运作上面对了很大的挑战,许多活动也无法进行。

潮州总会并没有因此而停滞不前,反而勇于创新求变,例如通过线上活动大力推广潮州文化及美食。更让我感到欣慰的是,潮州总会和义安公司共同成立了援助基金,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本地潮州人渡过难关。

最后,我要向潮州总会第六届理事会表示衷心的祝贺。

希望新一届理事在张会长的带领下,团结一心,携手合作,开创潮州总会的新时代。

在此恭祝潮州总会十周年会庆圆满成功。

祝愿潮州总会会务蒸蒸日上,薪火相传,再攀高峰。

谢谢大家! 

TOP